Stanvy_Hooper

I thought that I was dreaming when you said you love me

一场由霍比特人引发的恋爱

分级:PG-13

篇幅:短篇

简介:Tony和Steve之所以能走到今天,都是由《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引起的。

PS:这个时候Steve和Tony还没在一起。OOC什么的会有别介意。po已经受不住霍3的打击应该撸文报复社会。别管前一句我说啥,很甜的放心。
最后,情人节快乐:)

-----------------

Tony绝对不会承认他是他们之中最快哭的那个。

别担心——不是因为Tony Stark收到什么严重的刺激也不是在参加“切洋葱看谁最快流眼泪”比赛。只是很难得的,复仇者们去到电影院里看电影,看的当然是《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啦。

是从“索林临死前说着他对夏尔的向往比尔博徒劳地重复着'巨鹰来了'直至索林的双眸黯然无光接着比尔博哭了”开始。

Tony会很好地解释这是大脑皮层受到刺激反射条件引起的泪水,一般有人死了你也会忍不住想哭的意思。

但他自己知道根本不是那回事。索林没有再能回到夏尔一趟,没能再喝上霍比特人的下午茶。巨鹰的归来也无法再次唤醒沉睡的矮人王。

片尾曲响起那一刻几乎无人离席。

Tony极好地将泪水控制在眼眶里,如果是平时他肯定会炫耀自己的自制力,但现在是现在,如果他哭出来而且被发现,他敢相信Clint以后都会以此嘲笑他,而Natasha会更狠,她只会把他哭的过程录下来马上放到YouTube上得到破万的点击率。然后全世界都可以看到一个潸然落泪的Stark了。

[ I saw the light fade from the sky. ]

[導演:彼得·傑克遜]

上上次看到这个名字时是两年前,上上上次是十二年前的事了吧。Tony有些别人都不知道的秘密,例如在他小时候Howard不在家的漫漫长夜除了在工作间工作之外是以托尔金的中土世界作伴。对这种魔幻题材的书Tony本是不感兴趣但自从无聊时看一本之后就没有再放下过。

[ ...I will say this last goodbye. ]

脑海中山姆对弗罗多在末日火山上说话的场景与比尔博看着索林逝去的一幕竟惊人的相似。他能记得比尔博六十年后离家出走竭力寻回曾经与矮人的旅程,枯瘦的手指抚摸着泛黄的书页,《霍比特人:去而复返》。可有谁料到最终去而复返的只有两人。

[ The road is now calling. ]

Tony几乎想抬起右手抹眼泪,轻微的移动导致的热量流失告诉他他的手臂正贴着Steve的——隔着薄薄的布料传来令人安心的温度。噢,天,他差点忘了美国队长Steve Rogers还坐在他旁边。

别问钢铁侠为什么只坐在美国队长旁边。要怪就怪电影票卖得太快没能买到6个人(其实只有4个,有两个算是神)只能买到情侣座。于是,理所当然地,Clint和Natasha坐在一块因为他们是情侣,Thor和Loki坐一块因为他们是兄弟(也许不止是),就像Tony应该和Steve坐一块一样合乎情理(就像人们经常提到他们其中一个时也会联想到另一个)。Coulson和Bruce坐在一起是迫不得已,就算Coulson十分想和Steve坐一块。

Tony有些尴尬同时又很庆幸。尴尬是因为他不想在美国队长身边像个小女孩似的哭泣,庆幸是——

“靠在我肩上。”

略干涩沙哑的嗓音。没想到他们之中说第一句话的人是Steve——更出人意料的,Tony还没从刚才的悲伤中回过神来时——他是在对自己说话吗?

接着Tony就说了他这辈子最蠢的一句话:

“What? 呃…重复一遍?”

天。这真是蠢极了。这完全违背了Tony一贯的做法。Steve会怎么想呢。

Tony转过头去看他。他已经摘下3D眼镜(Tony才想起来自己还戴着眼镜所以哭了也看不出来…),影厅柔和的光线打下来,能清楚看到他的侧面,长得不像话的睫毛微颤,紧皱着眉毛,海蓝色的眼睛湿润着折射出异常的光芒——啊噢。Steve也哭了。

“我说,靠在我肩上。”又是意料之外,这一次Steve的声线要温柔些,但同样的没有看着Tony,令他有些吃惊的命令式语气,好像不留商量的余地似的。

对于Captain的命令怎么敢违抗,更何况这主意棒极了,Tony十分配合地靠在Steve宽大的肩膀上——简直太他妈舒服了。有暖和的温度和力量,为什么他房间里就没有那么舒适的抱枕?

“你哭了。”Tony头一次(从电影开始后)咧开嘴,露出一个小小的狡黠的微笑。

“你也哭了。”Steve回击道,“别以为我不知道——四倍的视力不只是写在广告上的。”

“我我我我我我才没有--”越来越底气不足的声音否定了Tony的说法。而Tony不去想什么广告那么煞笔(美国队长的广告?卖啥的难道是卖美国队长吗?他尽量不往不好的方面想),想把注意力放在电影上(虽然没成功)。

Steve哼了一声没再说话。

屏幕上出现帅气的索林·橡木盾(的素描)。

“说真的,我没想到开头大舅那么中二…如果他没和瑟爹巴德吵起来也许还有可能不会死。”Tony尽力让自己的用词听起来满不在乎。

“的确,”Steve点头附和道,“如果一开始没有内战的话——我基本把人类、矮人、精灵看成一方了。”

“对了,Steve,你知道外面的人们是怎么说的吗?他们认为我们之间会有一场内战。”不等Steve反应Tony马上说,“我必须得给出强烈的回应,例如现在来一张自拍发到推特上——”

“我不认为推特是个秀恩爱(Tony OS:老冰棍什么时候学会了秀恩爱这个词?看在梅林的胡子份上,但愿因特网没把他带坏。)的好地方,Tony.我常看到有人在上面秀恩爱,然后被圣火烧了。”Steve稍微歪歪头说。

“那是因为他们根本不是真爱!”Tony接下去根本不清楚对方究竟是吃错了药还是有电影院综合症才说出这种不符合40年代老冰棍身份的话,毕竟他们还只是队友啊。

“呃,你的意思是我们是真爱?不管怎么说,我认为这才是真正能解决内战的方法——”

然后Steve俯身给了Tony一个温柔的吻。

轮到Tony大脑当机了。看来这家伙真的吃了吐真剂。

当对方的嘴唇离开自己的时候,Tony选择了毫不犹豫地回吻过去。

END.
--------------------
彩蛋1:

“我的钛合金鹰眼已被闪瞎!!!他们真的当我们不存在的吗?!”Clint发出一声哀嚎。

Natasha淡定地补刀:“说不定接下来还能免费观看爱情动作大片。”

Loki没脸看了跑了出去,Thor抱着一桶全家桶追了上去。

Coulson的指甲不受控制地掐进了Bruce的大腿肉里。

Bruce本来就发绿的脸色变得更绿了。

“也许接下来上演的不是爱情动作大片,是犯罪暴力片了。”Clint抹了一把冷汗,和Natasha退出门外。

“未成年人请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

------------------
彩蛋2:

时间回到Clint发出一声哀嚎:“我的钛合金鹰眼已被闪瞎!!!他们真的当我们不存在的吗?!”

Natasha不耐烦的白了他一眼,把他拖进一个缠绵的吻里。

Coulson的指甲不受控制地掐进了Bruce的大腿肉里。

Bruce本来发绿的脸色变的更绿更绿了。

----------------
彩蛋3:

时间回到Tony看向Steve。Steve还没摘下3D眼睛。

事情正常发展,直到他们接吻时——

太着急,撞到眼镜了。

(Clint发出一声欢呼,Bruce脸色正常了。)

------------
彩蛋4:

时间回到屏幕上出现帅气的索林·橡木盾。

然后众人惊骇地发现,索林橡木盾这行字下面演员的名字,竟然是三个汉字:

李建军。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