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vy_Hooper

I thought that I was dreaming when you said you love me

【POI/RF】Keep On Kissing


短,糖,513后

文笔不好,ooc是有的

-------

Finch和他的员工Reese之间有一个小秘密。

每天早上,Reese都会比Shaw早一点来到图书馆,然后和他的老板交换一个早安吻。

大多数时候都不是干柴烈火,辗转缠绵的,只有嘴唇的轻轻地触碰,却足以感受到彼此的温度了。

但有些时候,Reese会耍一些小把戏,用他多年积累下来的技巧来延长这个吻,直到他的老板耳根泛红,有些慌乱地,徒劳地试图推开他说“会被发现的”——Finch可不想接下来一天都被Shaw用异样欣慰的眼神对待。不过特工每次都把时间掐的很准,他放开Finch,拿起一个甜甜圈,转身,走到玻璃板前——刚好Shaw就会拉开图书馆的拉闸,手持汉堡走进来询问今天的号码是啥。占到便宜的特工总是忍不住勾起嘴角,以为自己脸上的笑容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偶然地,他们有些命悬一线的危急关头。肾上腺素飙升的后遗症恐怕就是自制力急速下降——假如他们安全了,Finch在场,而Reese还有力气的话,十有八九他会没耐心再抑制自己奔向老板的冲动,把Finch紧紧地搂在怀里,掰过他的脸去亲他。这样的吻也许过于粗暴了,以至于磕到牙齿,甚至咬破嘴唇,但Reese不在乎。恐怕他只能用这种方式感受Harold的存在,也让Finch感受到他的存在:不用担心,他还活得好好的。Finch有时会象征性地挣扎几下,然后拽着他脚步不稳地离开监控所能看到的地方,加深这个吻,直到他们两个都气喘吁吁才停下。

这些吻的确起到某些正面作用。比如说Finch学会了一些防身术,养成了随身带麻醉枪和回形针的习惯。再比如,总是耍孤胆英雄那一套的Reese也学会把防弹衣穿在里面和戴手套,毕竟只要想想他的老板还欠他好多个吻,Reese就会努力不去干那些送死的事了。

---------

Finch和Reese以为这只是他们俩之间的秘密,假如秘密的意思是大家都知道却秘而不宣的事情。

第一个发现这个秘密的人是Ms. Shaw。

作为一个前CIA特工,Shaw的观察力比大多数人都强:她可以从你的一个飘忽的眼神,一句无关紧要的话中读懂你的心思,更别说是Reese每天早上那副傻笑的模样了。

为了确定她的同僚傻笑的原因不是早上起来和Finch在图书馆来打一炮,她在某一天故意来早了一点儿,静悄悄地来到图书馆,在拉闸后面站着。当然,Shaw看到的的并不是什么惊艳的画面,只有在光线中飞扬的细小灰尘下,Reese俯下身与Finch接吻的一幕。纽约早晨7点多的阳光用不惜金色勾勒出他们的轮廓,柔和了两人的线条。Shaw认为自己出现错觉——不然怎么会觉得出现在繁忙混乱的纽约里的这一幕是安静祥和的?好像他们可以抛开the machine,抛开号码,抛开沉痛的过去,简单地过一辈子似的。

女特工翻了个白眼,轻易地把这种异样的感觉抹去。真没劲,Shaw想,还指望你们能搞些大动作呢。

大概Shaw也没发觉自己不由自主地在思考一些关于“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无谓的念头。她等到那个吻结束五分钟后,才拉开门走进去。

--------

当然,尽管Shaw没对任何人(包括Root)说,大家好像都莫名其妙地先后知道这个秘密了。

只是没有人点破。就连Fusco也把几十句吐槽憋回肚子里。

---------

人们好奇这个秘密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还记得他们和撒玛利亚人最后那一仗吗?在天台的时候,Reese以为自己就会这么死去了。他想,上天没有亏待他,为Finch而死,恐怕是Reese最满意的死法了。但他就是管不住自己的脑子乱想——如果上帝还愿意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会将那句就在嘴边的话说出口的。

Finch走出那扇门之后也以为自己会因失血过多而死。他坐在楼梯间,出现幻觉:他看见自己去到了意大利,告诉Grace一切的真相——不再有秘密,不再有谎言。

可惜从开始Grace认识的就不是真正的Harold Finch。就算Grace知道真相后也不会减少对他的爱一分一毫,他也无权让她跟他背负同等的痛苦。因此在幻觉的最后,出现的是一个有着深色头发的高大男人,开着Finch以往一直想买的一辆摩托,跟在身后。

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上天还是把他俩拽回来了。华盛顿的那帮人救了他们。

那一仗恐怕是他们经历过那么多灾难中最接近死亡的一次。也正是那一次,无论是Reese还是Finch都意识到,没有什么比失去对方更严重的事了。

也许正是因为离死神太近,他们两个都反省了一下自己:是时候把那七个字母组成的句子,从Thank you 和 Goodbye,变成 I love you了。

END

----------

note: 题目是来自你戳的粉红版wild的mv里的最后一幕,就是keep on kissing啦。这篇文里李四和宅总被救了阿根也只是假死,毕竟小乔的话是不可信的。

评论(10)

热度(32)